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玉露澆水(圖)

對於養花來說,澆水是一門學問,一般我們都會以土壤的幹濕澆水,但是我們也可以結合植物的狀態澆水,本文的玉露澆水就是花友根據玉露的狀態來判斷澆水,不過需要花友注意的是,以下說的玉露只正常情況下的玉露,並非緩苗服盆期的玉露。

我們先來看一張圖,花友記住號:

第一張圖窗面透亮證明葉片水分飽和。

第二張圖窗面霧化(也就是沒那麼透亮)說明葉片水量正常消耗中。

第三張圖葉片薇薇癱縮這種情況下說明可以澆水了(方法是澆透到盆地少量出水即可)。

第四張圖請馬上澆水———正確的澆水節奏能促進根系生長希望能幫到大家。

玉露葉片萎縮了在澆水飽滿別澆跟景天差不多,這樣植物萎縮時內部激素水準上升根系是在生長的一澆水葉片就很快包滿了,很多新人植物死亡的原因就是用了太保水的土(一澆水三天不能幹到一定水準就很危險了容易造成厭氧菌生長排泄大量的有毒物質)造成植物死亡。

又經常澆水(造成植物只需要少量的根系就能讓葉片飽滿植物體內水分過多造成激素水準較低根系生長緩慢)所以沒什麼根自然生長緩慢而虛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