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玉露葉插(圖文教程)

1686

相對其他多肉植物,玉露葉插相對來說比較偏門,對於不少花友來說成功率不是特別的高,但是只要把握好細節,玉露葉插的成功率還是可以很高的,本文是花友自己葉插玉露的經驗,希望對花友能有幫助。

第一步,把玉露整顆拔出來(如果手法高,也可以不用拔出來,主要為第二步做鋪墊)

第二步,用鋒利的刀子沿葉片和根莖連結處慢慢劃啦,注意啦,一定要儘量多取一些根莖組織,把葉片完整的取下來(玉露葉插成功的關鍵在於葉片保留一些根莖上的組織,如果沒有則幾乎不可能成功)。

第三步,葉片放陰涼通風處晾乾,這個時間嘛,自己把握,觀察切口情況,完全收斂就好,我是晾了三天。

第四步,把葉片輕輕插到培養土裡,別插得太深喲!配土要儘量疏鬆,我是用泥碳加赤玉加火山石,比例大約三分土,顆粒植料七分。

第五步,澆水,持續保持濕潤,但是別讓葉片浸泡在水裡,保持通風,散光,光線稍稍暗些為好。

第六步,等待,持續耐心地等待,繼續保持濕潤,通風,散光。

如果上述步驟都做完,大約一個多月後,就會有小東西慢慢現身,要麼是根,要麼是小葉子,此時,看第七步,繼續保持濕潤,但澆水時間可以較之前稍稍延長些,

光照可以稍微強一些。

等長得比較大的時候我給它們分配了單間,瓦葦屬的根系比較粗壯,可以選擇較深的盆,土壤也可以用純赤玉土,比較透氣,玉露葉插的出芽比率大約在60%以上呢,當然這個和前面各個步驟有很大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