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卉施肥的五原則與六技巧

您是否真的知道怎麼給自己的花卉施肥呢?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花卉施肥的基本原則和一些家庭花卉施肥的小技巧:

花卉施肥的五原則與六技巧

養花施肥五大原則

1.適時施肥
發現花葉變淺或發黃,植株生長細弱時為施肥最適時期。此外,花苗發葉,枝條展葉時要追肥,以滿足苗木快速生長對肥料的需求。花的不同生長時期對肥的需求也不同。施肥種類和施肥量也有所差別。如苗期多施氮肥、可促苗生長,花蕾期施磷肥,可促進花大而鮮豔、花期長。

2.適量施肥

盆栽花卉施肥應做到“少吃多餐”,即施肥次數多,每次施肥量要少。一般每7-10天施一次稀薄肥水,“立秋”後15-20天施一次。隨花木逐漸長大,施肥濃度逐漸加大,如尿素施用濃度由前期的0.2%逐步加大到1.0%;磷鉀肥由1.0%加大到3.0-4.0%。

花卉施肥的五原則與六技巧

3.依季節掌握施肥

春夏季節花卉生長快,長勢旺,可適量多施肥。入秋後氣溫逐漸降低,花卉長勢減弱,應少施肥。8月下旬至9月上旬應停止施肥,防止出現第二個生長高峰,否則容易使花卉組織細胞細嫩而導致越冬困難。越冬花卉,冬季處於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

4.施肥應掌握溫度

盆栽花卉在高溫的中午前後或雨天不宜施肥,
此時施肥容易傷根,最好在傍晚施肥。秋後、冬季氣溫低,花卉生長緩慢一般不施肥;夏季氣溫高,花卉生長旺盛應多施肥,氣溫高時追肥濃度要低,用量要少,用稀薄肥水追肥要多追幾次。

5.藥肥混施

在施肥時如有病蟲害發生,可在肥液中加入適量藥劑,可起到施肥防病蟲的雙重作用。

花卉施肥的五原則與六技巧

家庭花卉施肥六個小技巧:

1、淘米水中含有蛋白質、澱粉、維生素等,營養豐富,用來澆花,會使花卉更茂盛。
2、洗牛奶袋和洗魚肉的水,都含有很高的營養成分,能促使花木葉茂花繁。
3、煮蛋的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冷卻後用來澆花,花木長勢旺盛,花色更豔麗,且花期延長。
4、煮面、肉剩下的湯和水稀釋,然後用來澆花,可以增加肥力,使花朵開得肥碩鮮豔。
5、養魚缸中換下的廢水,含有剩餘飼料,用它澆花,可增加土壤養分,促使花卉生長。
6、喝剩的茶水也可以澆花,有一定肥效。不過,茶水不宜澆如仙人球之類的鹼性花卉,只適宜澆酸性花卉如茉莉、米蘭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