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花卉施微生物菌肥的方法

想要花卉長的好,施肥是必不可少的,居家養花已經漸漸的成為了一種時尚,但是花卉長的不好還是很影響觀賞價值的。一般為花卉施肥,微生物菌肥和有機肥都是比較好的,那麼如何為居家花卉施微生物菌肥呢?


杜鵑花

微生物菌肥,如金寶貝微生物菌肥,內含蠟樣芽孢桿菌、膠凍樣芽孢桿菌等多種高效有益微生物菌群,能用自身的“器官”(細胞)固定並轉化空氣中的氮素,形成“天然氮肥”,活化和分解土壤中難以溶解的磷鉀礦物,形成“天然生物磷鉀肥”,供花卉苗木果樹蔬菜等作物吸收利用,同時在微生物發酵分解過程中所產生的大量激素、植物生長調節劑及多種微量元素,能有效刺激花卉苗木生長發育,使花卉所需營養全面,因而“身體好”。另外,微生物菌肥中“功能細菌”(類似狗類中的受過訓練的“警犬”、“牧羊犬”,因具有“固氮”、“解磷”、“解鉀”之獨特功能而得名)繁殖產生大量的能刺激植物生長發育的代謝產物,

同時,有益菌自身優勢種群以“壓倒優勢”進行繁殖,使有害菌幾乎得不到營養因而無法生存繁殖,這樣就可“以菌(有益菌)制(抑制)菌(有害菌)”,抵禦病菌的入侵,起到防治病蟲害的作用,這是施菌肥的花卉苗木草坪病害特別少的重要原因之一。同時它還具有保水抗旱的功能(這一點對工作特別忙的養花者或懶漢養花特別有用),而對於那些能結果的花卉,能使其果實顏色更加好看,果實更加甜美。

另外,金寶貝微生物菌肥不僅大田作物、苗木花卉、果樹蔬菜可以用,養魚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感興趣的用戶不防一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