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電腦寶貝怎麼養

不少花友買了“電腦寶貝”植物,但是不知道電腦寶貝怎麼養,在教花友如何養電腦寶貝之前,先跟花友說說電腦寶貝的來歷,這樣花友不僅可以知道電腦寶貝怎麼養,還可以多掌握一些植物的資訊。

電腦寶貝植物其實就是常見的觀葉盆栽豆瓣綠,別名還有什麼比如椒草、翡翠椒草、青葉碧玉等,商家為了賣花,所以找了一個防輻射的噱頭,起名電腦寶貝,其實這並不是這種植物的本名,好了,知道了電腦寶貝的身世,不管如何,它是一盆比較好養的盆栽。

其實豆瓣綠非常好養,不管是土栽,還是水培,

都可以很容易養活,豆瓣綠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下養護,也就是明亮的室內,不過要注意通風,要記住不要陽光直曬,因為它不耐高溫,生長適溫在25℃左右,當然低溫最低不可低於10℃,喜歡較高的空氣濕度,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這就是說土壤可以保持潮濕)。

當然有時候,花友還會折斷一個豆瓣綠的枝條插在杯子裡,這是可以的,而且過不了多久還會生根,這足以看出豆瓣綠很皮實好養,其實養豆瓣綠只要記住,一不要曬,二注意通風,三不要乾旱,就很容易養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