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長壽花有毒嗎

目前在花友圈中長壽花很流行,幾乎每個花友都養過長壽花,養的多了疑問自然也就多了,有花友問長壽花有毒嗎?這裡可以告訴花友,從普通花友的角度來說長壽花沒有毒,但是作者並沒有去嚼一片長壽花的葉子來實驗一下有毒沒有。

對於花草有毒論,現在很是流行,幾乎絕大多數的花草都會被加上有毒嗎來百度一下,隨之而來的是大量某花致癌,某草吸收甲醛,某樹防癌這樣的論調。中藥來源於植物,而中藥中也會說是藥三分毒,面對形形色色的花草,有些花草是的確有毒的,比如說公認的,

滴水觀音,虎刺梅等,但是這些毒性也都是被動的,換句話說就是不去食用,不去有意觸及有毒的地方是不會有問題的。

所以花友如果是害怕花草養在家裡會中毒,有點多慮了,另外這裡要說的是,不管什麼花草室內特別是臥室都不應該養的過多,

但是如果說家裡有動手能力特別強的小孩,喜歡挖個花草什麼的,可以適當避開有毒的花草,但是長壽花沒問題。

注:養花養草有助於裝飾室內,但是對於吸收甲醛,防癌啥的基本可以忽略,花友不要上了商家促銷噱頭的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