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海棠花有毒嗎?

海棠花是有多個品種的,不是所有的品種都有毒,有些品種是沒有毒性,而有些則是有的。鐵海棠就是有毒的,因此有養殖的花友要注意,不要接觸它的根莖、葉片和莖幹,更不要去碰觸植株體內的汁液。此外,還要看管好家中的小孩,不要誤食。

一、是否有毒?

海棠花有很多個品種,有些品種是沒有毒的,而有些品種就含有一定的毒性,並不能一概而論。鐵海棠就是常見的一種有毒☆禁☆品種,不過毒性通常是存在根莖、葉片和莖幹部分的,平時在家裡養護觀賞是沒有關係的,只要不去觸碰它的汁液、誤食就很安全。

二、是否能放臥室?

如果不是必需的話,儘量不要放置到臥室裡面養,人們長期處於海棠的生長環境,可能會出現不適感。尤其是老人和兒童的房間,更加要注意,最好是放到客廳、室外養殖。此外,有些孕婦也是很喜歡花的,要是想養殖的話,那就要選那種沒有毒性的品種。

三、家養方法

1、水分:植株健壯的生長離不開水分,土壤中有充足的水分,海棠花才能更好的生長。

2、光照:不管是養殖哪個品種,都要為植株提供一定的光照,讓它每天都接受適當的光照。養殖環境不能沒有太陽光,會阻礙它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