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石蒜花有毒嗎

為了滿足花友的需要,本文我們來瞭解一下石蒜花有毒嗎,還有一些花友在查閱紅花石蒜有毒嗎、黃花石蒜有毒嗎等問題,都可以參照本文,石蒜花在南方地區很普遍,在每年八九月份開花,葉子要到11月份才長出來,石蒜花期很短,但是繁殖力強,野生的石蒜花有一點點土壤就能生長。

下麵說要點,石蒜花有毒嗎?石蒜花地上部分是沒有毒的,有毒的部分是埋在地下的鱗莖和花球,只有誤食,才可能會中毒,輕者嘔吐、腹瀉,重者可能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麻痹,有生命危險。

看到這裡花友是不是對石蒜花有毒與否有一個瞭解了?舉個簡單的例子,

我們常見的水仙花,其實和石蒜一樣,球莖也是含有一定毒性的,但是水仙花卻是很普遍的節日花卉,而且多是以水培為主。

如果花友要種植石蒜花,只要不誤食球根就可以了,石蒜花不會主動讓人中毒,或者散發什麼氣味讓人中毒,石蒜花在各大公園也有普遍種植,如果對人有傷害,就不會種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