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花葉萬年青有毒嗎

花葉萬年青的汁液有毒,指其莖有毒,誤食會使舌頭劇痛而無法發聲,還有可能造成唇舌表皮的燒傷、水腫、大量流涎,影響吞咽和呼吸。症狀可持續幾天或一周以上。嚴重者口舌腫脹可造成窒息。有時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應加以注意,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需要格外注意;扡插操作時不要使汁液接觸皮膚,更要注意不沾入口內,否則會使人皮膚發癢疼痛或出現其他中毒現象,操作完後要用肥皂洗手。

花葉萬年青性喜高溫多濕的半陰環境,忌強烈日光,生長適溫18-25℃,冬季生長溫度15℃以上,如低於10℃則葉片發黃脫落。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

花葉萬年青也可與彩葉鳳梨、孔雀竹芋等彩葉植物配合裝飾窗臺,給人以爭奇鬥豔之感;若與簡潔明快的傢俱配合,更是相得益彰。花葉萬年青在較陰暗的房間可觀賞4-6周以上;在靠近窗臺、光線比較強的場合可長年欣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