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豆瓣綠的作用

喜愛養殖綠色植物的花友,養護豆瓣綠的時候,常用白色塑膠盆、白瓷盆栽培,置於茶几、裝飾櫃、博古架、辦公桌上,十分美麗。或任枝條蔓延垂下,懸吊於室內窗前或浴室處,也極清新悅目。

豆瓣綠對甲醛,二甲苯,二手煙有一定的淨化作用,是防輻射最好的植物。我們很業內人士都說只要是多肉類植物都可防輻射,通俗的講就是葉子比較厚一般都有這個功能。但是事實防不防這個問題誰也沒法做出證明,都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至少綠色可以養眼,減少眼睛的疲勞,可以肯定。

豆瓣綠該種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濕,止咳祛痰。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

豆瓣綠為多年生草本。株高15-20釐米。無主莖,葉簇生,莖肉質較肥厚,倒卵形,灰綠色雜以深綠色脈紋。穗狀花序,灰白色。栽培種有斑葉型,

其葉肉質有紅暈;花葉型,其葉中部綠色,邊緣為一闊金黃色鑲邊;亮葉型,葉心形,有金屬光澤。皺葉型,葉脈深深凹陷,形成多皺的葉面,極為有趣。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忌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