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散尾葵的繁殖及栽培方法

散尾葵為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在盆內飼養可以達到2米以上。由於散尾葵的株型優美,比較耐陰,所以是比較理想的室內觀葉植物。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散尾葵的繁殖及栽培方法,喜歡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散尾葵

一、繁殖方法

主要用分株法繁殖。約3年左右分盆1次。華北地區,可於4月中下旬結合換盆分株。選分蘖多的盆,扣出植株,去掉部分舊土,將其分割成2至數叢。每叢最少有苗2株以上,並注意保持優美的株形。分別栽植後放溫度較高的室內,在20℃以上恢復較快。

二、栽培方法

盆栽散尾葵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加1/3的河砂或珍珠岩及基肥配成培養土。5—10月份,每1—2周施1次液肥。散尾葵喜半陰環境,春夏秋3季應遮去50%左右的陽光。冬季溫室栽培可不遮光。散尾葵喜高溫、潮濕的環境,十分怕冷。冬季夜間溫度應在15℃以上,白天25℃左右較好。若長時間低於5℃,必受凍害。

在生長季節,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和植株周圍較高的空氣溫度。冬季應保持葉面清潔,可經常向葉面少量噴水或擦洗葉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