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鬱金香對家居環境的作用

鬱金香(詳情介紹)引起花香清幽、花型獨特而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歡。在家中栽培鬱金香可以起到綠化家居、調節家居環境的作用。不過小編需要提醒各位花友,鬱金香不要飼養在室內,以免對人體健康不利。


鬱金香(詳情介紹)

1、淨化空氣。環境學家稱大地綠化是"城市之肺",居室鬱金香則被人們譽為家庭環境的衛士。這話是有科學依據的。一片葉子有成千上萬的纖毛,能截留住空氣中的飄塵微粒。

2、減少塵埃。據統計,居室綠化較好的家庭,室內可減少20%-60%的塵埃,使室內清新宜人。鬱金香不愧是空氣中有害氣體的篩檢程式。

3、吸音吸熱。如在視窗置大型的鬱金香,可隔噪音、吸收太陽輻射。

4、消除細菌。鬱金香的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病毒。據統計,居室綠化較好的家庭,空氣中的細菌可降低40%左右。

5、調節神經。鬱金香的芳香還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

6、防止污染。近年來,由於居室內裝飾使用化學材料,迅速增加和安裝使用燃氣灶具、空調器等原因,致使室內化學污染日趨嚴重,已對人們的身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而在居室裡種植花草鬱金香,則是防止室內化學污染的有效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