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合竹修剪

有花友為百合竹修剪發愁,主要還是沒有經驗可循,怕修剪壞了,得不償失,百合竹作為龍血樹屬常綠灌木和龍血樹一樣都可以修剪甚至砍頭來達到塑型的目的,百合竹比較耐修剪,最好在修剪前後適當增加肥水管理,可保生長出的新枝葉更好。

百合竹修剪一般都是以整形為主,當然在扡插繁殖時需要插穗也是修剪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圖是一張局部修剪過的圖片,可以清晰的看到有新的芽頭髮出。

上圖只是來告訴花友百合竹修剪的可行性,因為每一盆百合竹的形態都不盡相同,所以沒有辦法告訴花友要如何修剪,但是花友可以自由發揮,因為像前面我們說的,百合竹一可以修剪,二耐修剪,所以不用害怕修剪壞了,當然為了保險,花友可以先從一個枝條修剪嘗試一下。

當然如果是想扡插所以修剪的話,最好在春季進行,剪下帶莖尖的分枝,

插于潔淨的粗河沙中,澆透水,用塑膠袋罩住,保持基質濕潤,置室內明亮處,25天左右可生根,或將剪下的分枝插入水中,25℃時半月左右可生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