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梔子花(圖文詳解)

不少花友想嘗試水培梔子花,但是又不知道梔子花可以水培嗎,梔子花水培方法又是怎樣的,其實花友說的水培需要從兩個方面來查閱,一個是水培,另外一個是水插,水培則是一直水養,水插則是把梔子花的枝條在水中養一段時間生根後,移栽到盆內土栽,當確定自己想找的內容後,再繼續看下面的內容。

1、水插梔子花(目的多是繁殖):先說點勵志的話,梔子花水插是非常容易生根的,成功率很高。

最佳的時間:一般來說梔子花只要溫度在20度以上都可以進行,相對來說夏季最合適了,花友可以參照本地的氣候進行。

枝條的選擇:根據花友們的成功經驗,梔子花的水插枝條並不是很嚴格,最佳的紙條是一根主幹上分有三根小枝以上的枝條為最佳,這種枝條容易插活,上盆以後長勢最好,株型也很漂亮,第一年裡都無需修剪。

水的選擇:最好是選擇礦泉水,

不容易水質變壞。

器皿的選擇:這個比較簡單,礦泉水瓶,啤酒瓶都可以。

最後總結:梔子花枝條在處理的時候,斷口處,要切平整,一般來說水插2周左右就可以有生根的跡象,有的時間更長,要有耐心,另外在水插的過程中,如果有葉子黃的,

不用管它,這個並不妨礙梔子花枝條生根。

生根後上盆:可以參考:http://www.yuhuagu.com/fanzhi/2014/0723/11046.html

2、水培梔子花(目的是為了乾淨整潔,換一種養護方式)

雖然都說理論上所有植物都可以水培,包括仙人球,仙人掌之類,但是對於梔子花來說存在一定的難度,特別是對於沒有經驗的花友來說,另外就是水培梔子花很難開花(雖然一些商家可能會擺出開花的水培梔子花,但是那是個例,並不存在普遍性,特別對於普通家庭水培來說),雖然難,但是如果花友想嘗試,還是可以的。

水培梔子花一種來源就是第一段中那種,水插生根的梔子花,然後繼續養,這種梔子花雖然容易活,但是株型不好看,不夠飽滿,長勢滿,不易開花。

水培梔子花第二種來源就是半路水培,

把土栽的梔子花改水培,這種方法一個問題就是很難存活,另外也面臨不易開花的難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