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之奇跡葉插(圖文)

春之奇跡葉插其實特別簡單,和其他多肉植物葉插沒有什麼區別,不少花友直接分享其他花友的葉片來進行葉插繁殖,可見繁殖難度是多麼的簡單。

首先我們在取葉片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把葉片底部的生長組織弄壞,然後將葉片平躺放在介質上(介質保持偏潮即可,不用太濕和太幹),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等待生根發芽。

下面我們來看過程圖:

春之奇跡植株單生或群生,單株個頭在1-2釐米左右,易從莖底部生髮新芽,形成群生態。莖,直立。葉子,輪生,匙形(短),微型,但肉質肥厚,葉片上長滿細小的絨毛,有人說它像小小的軟糖,光照充足時,葉片排列緊密,成圓柱狀,葉片在大多數時間裡為綠色,只有在秋冬和冬春時節,在充足光照和溫差加大共同作用下,葉片才慢慢轉為紅色,甚至整個植株都變為紅(紫)色,據說,在某些特殊地域和環境條件下會變成粉紅色,此時的春之奇跡是最美麗動人的。花期春季,在頂端抽出花梗,花梗上的葉片較鬆散,也顯大,心形或啤梨形,花開5瓣,

花瓣的中間有凹槽,粉白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