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名貴犬只金融危機跌至千元

近年底,節日市場一片飄紅,而省城寵物市場卻顯得有些冷清。去年一隻賣上萬元的薩摩、紅貴、哈士奇等名貴犬,如今有兩三千元就可以買到。 昨日,記者走訪省城寵物市場瞭解到,經歷2006年寵物市場繁榮期後,現在的寵物市場已進入低迷期,寵物狗的價格一再“跳水”。
昨日,記者剛到省城花沖公園的狗市,一名攤主就熱情推銷起來:“兩個月的公狗,純種的,800元就賣!成年松獅,純種3000元,剛打過疫苗!”據這位寵物犬攤主介紹,她叫王芳,做寵物生意近五個年頭了。她告訴記者,現在經濟形勢不好,養寵物狗不賠錢就不錯了。

“想想2006年的時候,一隻一般的松獅能賣到兩三萬,成色純正的松獅能賣到二三十萬。而現在幾千元一隻,人們都覺得貴。”王芳說道。
“寵物狗的平均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了一半還帶拐彎兒。”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商家指著一條貴賓犬告訴記者。2006年,一隻成色不如這條的貴賓犬,開價四五萬就有人搶著要。而現在賣1000元都很難出手。許多近幾年價格被爆炒起來的名犬,現在也回到了從前的水準。”記者瞭解到,過去賣5000元一隻的貴賓犬,現在僅能賣1000元左右。去年一隻賣上萬元的薩摩、紅貴、哈士奇等名犬,如今花上兩三千元就可以買到。
省城一位元寵物愛好者曹遠告訴記者,之前一些寵物標出高價,不排除有人在惡意炒作,
借機牟利。犬的價格沒有統一標準,什麼犬受歡迎價格自然就要上漲。現在金融危機,市民都 “看緊”了自己的錢包,買狗的人少了,狗市自然也會遭遇“寒流”。採訪中也有很多商家表示出不同的觀點,仍舊看好省城的寵物狗市場。愛犬俱樂部的倪先生就表示,寵物犬價格波動是很正常的事,養寵物都是因為個人愛好,市場本身就有特殊的消費人群,所以受金融危機影響不會太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