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藍冠吸蜜鸚鵡

【物種名稱】 藍冠吸蜜鸚鵡

【拉丁學名】 Vini australis

【英文名稱】 Blue-crowned lory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吸蜜鸚鵡族

【整體概述】

藍冠吸蜜鸚鵡的籠養數量在國際間很不普遍,體型小,公母無明顯外觀上差異,亦無相近的亞種,只生存於一些小海島上,野外數量有逐年下降的隱憂。

體長:19 cm(7.5 吋)

藍冠吸蜜鸚鵡在原生地算是普遍的鳥類,但近年可能因為鼠類的掠食而數量下滑;主要棲息在林地、棕櫚椰林、海岸區、山區、農耕區等有花樹的地區,有遷徙的習性,經常會飛行往返各小島間,有群居性,通常3至6只或一小群約12只左右聚集活動,

但繁殖期時多成對在一起,動作迅速敏捷且活躍,聲音尖銳,主要以花蜜、花粉與像芒果這種軟性水果為食。

約於每年的6-8月開始繁殖期,主要以中空的腐朽枝幹以及棕櫚樹洞為巢,一次約產1-2顆卵;人工飼養的數量很少,籠養鳥不太會吵,喜愛沖澡,最好不要在冬季引進飼養,對於環境衛生要求高,飼主應多加注意衛生以免發生疾病感染,剛飼養時較為敏感,對於溫度、環境、食物需適應一段時間才會較穩定。

【地理分佈】 分佈于南太平洋的斐濟諸島上。

【繁 殖】

人工繁殖的資料相當有限,可以群養繁殖,但成對繁殖的效果較好,繁殖期間可補充一些動物性蛋白質,繁殖期間的過度人為干擾可能會導致幼鳥遭親鳥殺死情形,不要時常開翻巢箱,

欲繁殖成功最好能必免所有非必要的打擾,一次約產2顆蛋,約於23天左右時孵化,幼鳥羽毛長成約7-8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