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養好玉簪花

玉簪花宜生長在空氣濕潤半陰半陽的環境條件下。地栽應選擇大樹蔭下或房後陰濕肥沃土地上。盆栽玉簪花,入夏後需移至遮陰處或北面陽臺上,防止太陽直曬。其他生長季節放半光處.深秋之後放向陽處培養,對其生長和開花有利。玉簪花喜土壤濕潤肥沃。地栽定植時要施入腐熟的堆肥作基肥,栽後澆足水。每年春季展葉後約每隔2~3周施一次氮鉀結合的腐熟液肥。孕蕾期追施以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花期暫停施肥。每次施肥後都要廈時澆水以保持土壤濫潤.這樣可使其葉綠花繁。生長季節天旱時要注意經常澆水和鬆土,

以保持土壤疏鬆狀態和通氣良好。華北等地11月上中旬以後地上部分枯萎,進入冬季休眠。這對應將地上部分剪除,澆防凍水,並在根際附近覆蓋細沙,以防宿根受凍。盆栽要根據盆土實際幹濕情況,適時適量進行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為宜。從新芽萌發後開始,約每2~3周施一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入夏後施肥以含磷鉀元素的肥料為主,以利促使花芽分化和花色純正。花期應停止施肥。入秋後繼續追施液肥,直至地上部分枯萎前為止。這樣根內營養豐富,不僅可以增加抗寒力,而且有利於來年生長。盆栽玉簪花可於霜降後移入室內,室溫維持在2~3℃即可安全越冬,翌年4月出室。

盆栽玉簪發生焦葉.黃葉現象,其主要原因有以下3點:

(1)光照過強。玉簪葉大質薄,喜陰濕環境,忌烈日直射。假如光照較強,葉會泛黃,重者葉邊會焦枯。

(2)空氣乾燥。玉簪對環境濕度要求較高,像陽臺等空間不大的環境,因空氣濕度小,葉尖葉緣也易枯焦,所以平時要經常噴水增濕,並且不要單獨擺放,可擺放在其他花卉的下側。

(3)水肥不當。玉簪雖喜濕,但若澆水過多,土壤排水又不暢,則會影響根系的呼吸,造成肉質根系腐爛,進而使葉片枯黃。若施肥過濃或施用生肥,也會造成葉片焦黃。


責任編輯: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