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如何養好健康的鼠鼠?

一、搭配合理倉鼠的飲食

1、主食: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玉米片、麻子、小米等等。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米飯、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

2、副食: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也可以調節下口味、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

3、零食:倉鼠的零食大多為含油量較高的芝麻、瓜子、花生等果仁類物品。此類食物不能多吃,容易造成倉鼠滑腸,隔三差五地給給就成了。

4、營養品:倉鼠的營養品一般就是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滋補品,

如麵包蟲(面面)、奶片、水煮蛋白、水煮雞肉/牛肉、乳酪以及魚幹和蝦乾等。此類食物倉鼠也不宜多吃,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多吃些,一般母鼠產後需要大量進補。

二、時刻注意倉鼠健康

倉鼠的牙齒斷了的情況

寵物網小編介紹,經常有因墜落或衝突等引起倉鼠的牙齒的折斷,那麼沒有斷的對著的牙齒因為有縫隙當然會長勢更快。但折斷的牙齒也會照常長出來。其結果是前牙變彎或向前突出來,那麼就有可能因不能正常吃食而導致的營養失調而死掉。

給太多的葵花子會導致缺鈣

還有給倉鼠太多的葵花子(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大部分的s爸s媽會因為ss愛吃而長期過多地給葵花子)也會缺鈣,牙齒會很容易斷的。

特別是年老的倉鼠因太老所以身體嚴重缺鈣,所以牙齒很容易折。所以應該經常查看一下倉鼠的牙齒。因此應該多給含有豐富的鈣的食物(比如鯷魚就是小幹魚,牛奶等)。

三、注意季節變化對倉鼠影響

冬季則需要注意:不要放在室外,倉鼠會因為太冷而冬眠。多鋪木屑等墊材,為倉鼠配置木制或草制小屋用於保暖,或多給一些餐巾紙讓倉鼠自己做窩。

四、倉鼠常見疾病及護理

腹瀉、軟便。造成腹瀉、軟便的原因除了不恰當的飲食之外,壓力也是因素之一。所以休養階段,盡可能不要打擾鼠鼠,給它一個安寧的環境。眼睛腫脹、發炎慎用金黴素,若鼠鼠誤食過量的殘留藥膏,會導致鼠鼠腎衰竭,所以儘量不要殘留藥膏。

五、倉鼠疾病防治措施

1)木屑的選擇。給鼠鼠使用的木屑多以進口為主,在選購時,一定要辨明木屑所屬的木材種類: 千萬不要選用“Cedar”(雪松)木屑,因為倉鼠對“Cedar Oil”(雪松油)容易過敏,結果會造成身體大面積脫毛,皮膚開裂,由此帶來的脫水和感染是致命的。 “aspen”(白楊木)木屑也有一定幾率會造成皮膚病。“Pine”(松木)木屑比較適合倉鼠,大多數壓縮包裝的木屑都是這種。

2)保持環境清潔、乾燥、通風 勤換木屑、清洗籠子; 偶爾傍晚時可以曬幾分鐘太陽; 若飲水器有漏水狀況,應立即更換; 避免使用帶鐵絲籠底的籠子以及網狀滾輪,以減少黴菌大量滋生的幾率。

3)飲食方面 多多補充富含礦物質的食品、綜合維他命,增加抵抗力。

4)如發生打鬥,或同籠中有鼠兒發生皮膚搔癢等症狀時,

應立即分籠隔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