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需水量大的植物不宜放在室內

客廳通常空間比較大,可以放一些比較大型的觀賞類的綠色植物和花束,而且相對來說屬於人來人往的熱鬧地方,空氣也比較流通,不用太在意植物的氣味是否刺激或是否會釋放二氧化碳,但還是要根據客廳面積的大小來選擇植物,如果植物占比過高,還是會有增加室內二氧化碳濃度的問題。

推薦做法:

· 如果客廳面積大,可以買福祿桐、幸福樹等大型一些的盆栽植物,也能吸附空氣中的灰塵顆粒。

· 如果面積不大,則只建議在茶几邊和電視櫃上擺放中型的綠蘿、發財樹和蘭花,可以很好地調節室內溫度,

對淨化空氣有明顯作用。

· 尤其是綠蘿,在光線微弱或二氧化碳濃度較高的地方,也可以產生高效能的光合作用。

· 盆栽榕樹的水分蒸散性很好,可以增加室內的濕度,有淨化甲苯、一氧化碳、臭氧的功效。盆栽椰子樹也可以增加室內濕度,有淨化苯、三氯乙烯、甲醛的功效。

· 但要注意不要放松柏類的大型盆栽,因為它們的氣味對腸胃有刺激,會影響食欲;而很多人喜歡擺放的滴水觀音也不適合,因為一旦掰斷就會產生毒素,不利於健康。

· 潮濕的花盆容易滋生真菌和蟲子,所以需水量大的植物不適合放在室內。

責任編輯:浴花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