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樣的植物不能給兔子吃

俗話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寵物兔雖然喜歡吃青菜植物,而且這種綠色可口的綠色蔬菜也會讓兔子更茁壯的成長。但是也有寵物兔會挑食,它們不愛蘿蔔,也不愛青菜。同時,在飼養寵物兔的過程中,飼養者也應該知道,不是什麼植物都能給兔子吃的。有些植物可以幫助兔子更好的成長,但是有些植物也會危害到兔子的身體健康。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有毒草料都不能餵食給寵物兔吃。例如萬年青、鳳仙花、回回蒜、地棗兒、曼陀羅、櫻桃葉、玉米苗、牽牛花、大麥黑穗菌、小麥黑穗菌、斷腸草、前子、大煙根、山辣椒、石龍黃、酸模、土黃連、煙葉、椿樹葉、車毒芹、苦參、白頭翁、高粱苗、土豆芽、棉花葉、夾竹桃、唐松草、蒼耳、柳葉、菠菜、天南星、半夏等。

除了日常有毒植物不能給兔子餵食之外,腐爛的草料、發黴的紅薯、軟腐蘿蔔、腐爛變質的食物等也含有有害物質,不能餵食給寵物兔吃。

這些有害的植物,都容易引起寵物兔出現食物中毒,或者其它腸胃疾病等等。誤食這些植物的兔子,可能會突然發病,而且病情來得兇猛急劇。此時主人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可以聯繫獸醫,那麼在獸醫的診斷和幫助下,可以使用專業的藥物或者生理鹽水幫助寵物兔洗胃,緩解寵物兔中毒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