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麗格海棠接種子(科普)

不少花友對麗格海棠接種子都很疑惑,到底麗格海棠能不能接種子,為了幫花友弄明白,所以本文會引入重瓣花朵的特點,相信花友看完後會就會瞭解麗格海棠能不能接種子了。

首先花友要知道麗格海棠是園藝種,是用冬季開花的索科秋海棠與許多種球根類秋海棠雜交得出的一群冬季開花的雜交品種,然後就是大多數的裡格海棠都是重瓣的品種。

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重瓣花卉的特點:相對于單瓣來說具有相對高的觀賞價值,但是因為重瓣雄蕊或雌雄蕊均退化,所以也就導致結實力弱(也就是不太容易或者不能結種子)。

看到這裡花友應該有一個大概的邏輯了吧,裡格海棠大多都是重瓣的園藝品種,結種子的能力基本已經退化或者完全不具備了結種子的能力,但是也有花友反問了,為什麼我家的裡格海棠能看到雄蕊和雌蕊,這就涉及到品種的問題了,裡格海棠有多個品種,而且也可能存在極個別的特例。

最後,如果花友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單瓣、重瓣、複瓣花的區別以及特點:http://www.yuhuagu.com/changshi/2015/0120/11673.html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