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麗格海棠的夏季養護方法

麗格海棠會因為運輸及環境的改變導致枯葉、落葉等情況,這種情況往往是無法避免的。炎熱的夏季是麗格海棠的休眠期,所以養護則需要更加注意,不然,很容易導致麗格海棠出現死亡的情況。


麗格海棠

進入夏季後,管理和養護更為關鍵。首先要剪除殘花枯葉(但不必剪除枝條),將盆花從陽臺移至室內較為涼爽的窗臺上,嚴格控制澆水,這是安全過夏的關鍵。不少人認為產生枯葉是缺水所致,其實不然,是因為氣溫升高,根系吸水供不上葉片水分蒸發的需要,水分供需失衡,植株不得不自我保護,產生落葉,進入休眠或半休眠狀態,以減少對水分的需求。

此時如加大澆水量,使盆土內水分過多,枝條基部極易滋生細菌而腐爛,進而殃及塊莖內部,整個植株也就死亡了,所以此時必須嚴格控制澆水。例如口徑15釐米、高13釐米的花盆,大約每10天左右從盆底滲入30毫升水,

使盆土處於微潮狀態即可,這樣植株莖段不產生腐爛或局部腐爛不向下發展。只要葉片邊緣枯萎,但仍有少量嫩葉在緩慢生長,就說明塊莖沒有出問題,莖段基部完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