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嫁接茶花未癒合傷口處理

嫁接茶花有它獨特的優勢,長勢強健成型快見花早,有許多花友都有購買嫁接茶花,總體說自己嫁接的茶花在嫁接管理上比花場要細緻,傷口癒合的要好一些但沒能完全癒合的狀況也常有發生。

如何處理傷口沒能完全癒合的茶花(這在購買的嫁接茶花中也比較多見)。就嫁接茶花的傷口癒合談談我之看法,根據我幾年的嫁接情況一般小砧木的嫁接(砧木2公分及以下的砧木)兩年傷口可以完全癒合,超小的砧木(筷子粗細)當年就可以幾乎看不出傷口啦。2~3公分的砧木一般三年左右也可以完全癒合。

有時嫁接的情況不理想比如嫁接兩個接穗只活了一個或者雖然都成活但長勢較差傷口癒合不了,還有砧木較粗橫截面難以完全癒合,這樣的情況都是常見的。為了使茶花能長期正常生長那就要給它動個小手術,以便能使傷口更好更快地癒合。

一般嫁接傷口癒合正常的茶花

嫁接傷口沒能完全癒合的茶花

將嫁接傷口沒能完全癒合的茶花進行處理。見圖先將傷口不能癒合的橫截面部分用刀削去一層,再將嫁接部癒合增生組織邊緣用刀割傷,再將傷口用黑色塑膠帶包紮一下(傷口在黑色狀況下癒合的快一些),

就這麼簡單處理一般第二年就可以完全癒合,完全癒合後除去包紮即可。www.yuhuagu.com

這是兩個接穗只活了一個,將沒成活的那一面用刀削個斜面包紮,現在也基本完全癒合,開春可以解除包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