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葉片發黃怎麼辦

造成梔子花(詳情介紹)黃葉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在栽培的過程中管理不當而引起的,比如水分過多或者是水分不足,陽光太強或者是陽光太弱、肥量的量太充足或是缺少養分而引起的黃葉。我們只有弄清楚造成黃葉的原因才能解決其黃葉的問題,但是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其黃葉是由什麼具體的原因而導致的呢?


梔子花(詳情介紹)

1、由於水分過多引起的:葉子水黃,嫩葉暗黃並且沒有光澤,然而老葉卻沒多大的變化,新發的枝芽萎縮卻不生長。

解決的方法:將花卉放在通風且陰涼的地方,等土壤中的多餘水分自動吹幹後,再將其放回原地。

2、由於水分不足引起的黃葉:旱黃,主要變相為:葉鞘發枯,老葉先是枯黃最後脫落,而嫩葉的生長受的影響並不大。

解決的方法:既然是由於缺水引起,那當然是給其補足水分咯,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注意有個度。

3、太陽光太強引起的黃葉:灼黃,表現為葉鞘或葉邊緣枯萎,向陽的葉片會出現黃斑。

解決方法:將花卉轉移到陰處即可。

4、缺少陽光引起的黃葉:缺光黃,由於花卉長時間的處於隱蔽無光之處,導致其不能合成葉綠素,最後是葉子發黃而脫落。

解決的方法:將花卉轉移到向陽的地方。

5、營養過盛引起的黃葉:表現為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子黃而無光澤。

解決的方法:停止施肥。

6、營養不足引起的黃葉:變現為嫩葉的顏色逐漸變淡,最後為黃色。

解決的方法:給花卉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