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毛滴蟲病防治方法

狗狗因為寄生蟲而導致疾病的事情如今算是非常普遍的了,比方說毛滴蟲病,就是典型的一種寄生蟲疾病,它的具體特征在病情初期不會太明顯,是隨著病情的逐漸加重,而慢慢出現食欲減退,直至狗狗開始表現出疾病的癥狀。此病對于狗狗的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建議主人多了解一些毛滴蟲病的防治知識,注意相關事項,并加強日常養護和管理。

毛滴蟲病是一種很常見的寄生蟲,主要是通過消化道感染,這種寄生蟲不需要宿主,是一種人畜共患的寄生蟲病。狗狗患上毛滴蟲后開始會出現食欲下降,每天慵懶睡覺,身體逐漸消瘦,甚至出現嘔吐,糞便中發現夾有血液,這屬于癥狀加重引起的貧血。

治療毛滴蟲病,可選用甲硝噠唑,用藥量為狗狗的體重[千克/60毫克],連續性給狗狗服用5天。如果沒有好轉跡象,建議還是及時讓獸醫檢查,并對癥下藥治療。

要預防狗狗感染毛滴蟲并,主要還是從環境衛生做起,狗狗的居住衛生要定期打掃,同時規律性安排給狗狗洗澡。另外,禁止狗狗隨意吃食不干凈的東西,狗狗都有愛啃東西的習慣,特別是外出更要制止這種行為,以防被感染疾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