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滴水觀音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過滴水觀音的花友都知道滴水觀音好養,但是偶遇到滴水觀音葉子發黃怎麼辦呢?首先花友要查找導致滴水觀音葉子發黃的原因,然後對症解決。根據以往花友的反映以及滴水觀音的特點,總結出大多數情況下滴水觀音葉子發黃是因為有紅蜘蛛的原因。

滴水觀音葉子發黃的原因:

1、紅蜘蛛,花友可看一下滴水觀音的葉子表面是否有白色點點,以及有蠟質感,摸起來粗糙,沒有光亮感,如果是這樣,那就是紅蜘蛛作怪了,解決方法可以用肥皂水洗兩次,每次間隔兩天,就可以了。

2、如果土壤過於貧瘠,缺乏營養,也會導致葉子變黃,因此,及時給土壤增加營養,施用一些氮磷肥和有機肥,很有必要。

3、滴水觀音比較適應溫暖且濕潤的氣候,由於冬季氣溫低,長期在外,所以很容易凍傷葉子變黃。這時,要將其放置在室內恒溫,且光線充足的地方。

4、葉子上堆積的灰塵較多,

會阻礙葉子的光線吸收,而引發葉子變黃。因此,要定期對葉子進行保養,可以用清水擦洗。

5、長期不澆水,也會因乾旱導致葉子變黃。所以,要時常保持土壤濕潤,澆水時注意澆透,不是只濕土壤表面。

ps:滴水觀音葉子黃了是沒法恢復的,所以葉子黃了的就齊根部剪去,注意不要傷到其它葉徑。如果黃的不是特別厲害,不用剪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