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唇形科貝殼花

貝殼花,又名領圈花,象耳,是唇形科貝殼花屬的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5—100cm,莖四棱,不分枝。葉對生,心臟狀圓形,邊緣疏生齒牙;葉柄與葉近等長。花白色,花冠唇形;小堅果光滑。花期7—8月。貝殼花花型奇異,素雅美觀,是世界流行的重要插花襯材,也可用作幹花及盆栽觀賞。

形態特徵

一、二年草本植物,株高50-60釐米。莖杆直立,通常不分枝,小葉對生,心臟狀圓形,花白色,花期6-7月,因葉片形似貝殼而得名,非常優良的觀葉觀花植物,喜陽光及排水良好的土壤。

栽培技術

用播種方法進行繁殖,春、夏、秋均可,播種適溫為15-25℃,約一周發芽,5-6片真葉時即可移栽。栽培用土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壤土為佳,土質不宜過粘,否則不發棵,生長緩慢。移栽成活後開始施肥,半月一次,開花後停止施肥。為促其分枝,可進行摘心。

長勢強健,極少有病蟲害發生,但要注意潛葉蠅的危害。為觀賞需要,

可分期分比播種。

用途

貝殼花花型奇特,素雅美觀,是世界流行的重要插花襯材,也可用作幹花及盆栽觀賞。

貝殼花的種子是三角形的,播下後1周左右出苗,幼苗生長很慢,20天后才長出真葉,1個多月後還是小苗。大約2個多月後才有一點樣子,3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到花了。小喇叭樣的是它的萼片,小花白色,六奪輪生,似領圈,所以又叫領圈花。是世界流行的重要插花襯材,也可用作幹花及盆栽觀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