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芒果小教程(圖文)

前段時間自己水培個芒果。有朋友想知道過程,搜羅了好久的照片才找到一下幾張,只好簡單說說過程啦,感興趣的花友,可以試一下。

1、首先要吃芒果,在芒果上市的季節裡,挑成熟的芒果。果肉吃到肚子裡,種子就留下吧。照片省略········

2、芒果的種子很大,有堅硬的種皮,去掉種皮是關鍵,找到種子內凹的一面,“毛”比較多,用指甲摳進去,找到一條縫隙,用力撕開,力量小的女童鞋可以找老公代勞。這個季節還沒芒果吃,沒有圖片,以前的也找不到了,不好依稀。

3、經過以上過程你會得到如圖

這個就裡面的種子。

4、準備好花器了嗎?只要不漏水都成!發張以前我水培的花器。

5、把種子半侵在水裡,有個上下區別,放錯了,就不會成活的。

這次找准部位了吧?對,

個頭比較飽滿的一邊就是生根的地方,長成如圖這樣就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固定一下吧。不要傷到白嫩的根。

半月二十天的,就會從根部抽出嫩芽的,這時候,如果喜歡叢林,就毫不猶豫的打頭,如果喜歡一樹成峰,就小心的對待。

圖上的這顆就是處理了的,出現了三顆並生。

6、長大了就不好玩了,找個盆移植,弄個盆景也不錯。(養的過大,由於營養問題,會慢慢枯死的)

很容易吧,沒什麼難度,那就簡單說這些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