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風鈴椒的病蟲害防治

堅持“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要在苗期就進行預防,增強其抗性。如在育苗棚內噴施一些防病毒病的藥和一些具有強內吸性的殺蟲劑等。定植後的病蟲害防治是最關鍵的時期,下面分類說明:

1、立枯、猝倒病

土傳病害,定植後不久易發生,要注意定植前的土壤消毒和定植後的土壤水分控制。常用的方法是定植後一周左右用普力克、甲基托布津、多菌靈等500-700倍液灌根。

2、病毒病

病症表現分幾種煙草花葉病毒、馬鈴薯病毒、蕨葉病毒等,傳播途徑也很多,如接觸傳毒,蚜蟲傳毒、高溫誘發,防治以預防為主,

定植一個月後噴病毒A,抗毒劑一號600-800倍,注意對蚜蟲進行防治,對越夏的作物使用遮陽網進行降溫。

3、灰黴病

冬春季節易發生,主要原因是濕度過大所致,應加強通風量,降低濕度,化學防治一般採用甲霜靈1000倍,撲海因1000倍,速克靈800倍等進行噴霧。

4、臍腐病和日灼

一種生理病害,常發生青果和幼果臍部。防治方法是保證果實膨大期的水分供應,不得忽幹忽濕。結合噴灑鈣肥(氯化鈣、綠旺3號)使用遮陽網。

5、疫病

主要病因是濕度過大,尤其是夏季降雨多時,初期主要發病於近基部的莖杆上,注意排風降濕,並結合噴灑殺毒礬,瑞毒黴錳鋅、普力克、克露等。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