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春季也要注意花卉的病蟲害防治

春季對於花卉來說是生長及移栽的大號世界,但是這段時間裡花卉也是會出現各種疾病的。小編提醒,合理的為花卉施肥並且做好造型修剪的同時也要注意做好病蟲害的防治。


月季花

隨著氣溫的上升,花木嫩芽的生長,花木的各種病蟲害也隨之而來。作為管理者,應隨時對花木進行檢查,對症防治。目前,用於病蟲害防治的化學農藥主要有: 40%的氧樂果1000倍液用於蚜蟲,菊酯類(如2.5%的敵殺死、20%的速滅殺丁)2000倍液用於蝶蛾類鱗翅目昆蟲,20%的三氯殺蟎醇800倍液用於蟎類,40%的氧樂果1000倍液用於蚧殼蟲類,但防治時間一定要常握在第一代幼蚧孵化高峰期,5月中旬至6月上旬是關鍵時期。待幼蚧形成了保護性蠟殼,一般農藥防治就很困難了。病害防治,防重於治,對於那些容易發病的花木品種,要經常進行檢查,一旦有少量病斑出現,就要抓緊噴藥防治,但也有一些病害,

早在幼芽時病菌就已侵入,對於這些病害,要及早噴藥防治。一般可用70%的甲基托布津700倍液或50%的多菌靈500倍液,每隔7天噴一次,連續2 至3次,進行綜合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