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文竹換盆 文竹什麼時候換盆

其實文竹換盆的方法以及文竹什麼時候換盆都和其他植物差不多,一通百通,為了花友能更直接的瞭解文竹換盆的相關知識,本文對上述兩個問題進行一次總結,相信花友看完後,就能開始換盆了。

1、文竹什麼時候換盆

換盆一般有兩種方法,而這兩種方法時間不同,第一種,是對文竹進行換土,換盆,甚至分株,這種換盆需要在每年的春季進行,需要注意的是,換盆時間選在晴天的傍晚前後或陰天進行,這樣容易緩苗成活。換盆的時候,根部要多帶土,帶土移栽比裸根移栽需要緩苗的時間更短。

換盆後,放陰涼、通風處緩幾天再正常管理。

第二種是小盆換大盆,不處理原來的土,保留原來的土直接放在大盆里加土,這樣的換盆,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

2、文竹換盆方法

其實方法在上一段的時候已經說的差不多了,這一段就再多補充一些,去除舊土分株換盆風險還是很大的,

所以建議在換盆的時候儘量避免傷及文竹根系,適當保留舊土,理論上保留的舊土越多,換盆的成功率也就越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