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球蘭什麼時候換盆

有關球蘭什麼時候換盆,其實一年四季都可以,不過要是說最佳的時間,春天和秋天比較好,這兩個季節溫度不高,風險也比較小。

如果花友是在夏季進行的換盆,最好選擇晴天,空氣流通比較好的時候,下午4:00以後。中午溫度過高時換盆對根系容易造成傷害。

下面我們說一些換盆相關的,球蘭球根,上盆澆水這些後續的事情。

對於一些栽培較久的球蘭如何修根換盆,修去一些腐根,剪去纏繞厲害的鬚根,有利於植物發出吸收能力更強的新根,從而長的更快。但要注意,修根最好在溫暖的春季和初夏進行。

球蘭上盆後,第一次水沿盆四周把新加的土澆透,中間隨苗土則不用澆,水份會慢慢滲透到中間的。定根水的說法每年不知害死多少花,用來種大樹比較合適。一旦遇到連陰雨,水份蒸發慢,而移栽多少會有傷口,很容易發生爛根。

此外還可以濕土幹種,

濕到什麼程度呢?澆透一些植料用手擠幹,這個程度就差不多了。用這樣的濕土把球蘭四周填上,就不用澆水了。發現幹後,再沿四周澆水,直到苗子長出新芽,即說明緩苗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