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梅花花後如何修剪

一些早期先花後葉的木本花卉,它們的花芽一般在上年的夏秋季形成,若在早春發芽前修剪,即會剪掉花枝或碰掉花芽。因此修剪應在花後1周至2周內進行。但此時花木已開始生長,樹液流動較旺盛,修剪量不宜過大,梅花即屬於這類花木之一,宜在花謝後1周至2周內進行修剪。

梅花葉芽的萌發力與成枝都較強。

花枝根據長度可分為短、中、長三種,20釐米以下的中枝著花率最高,長約2釐米左右的短枝上也能開發,30釐米以上的長枝上著花較少,僅先端著生幾朵。梅花的花芽,多著生當年生的新枝上的,老的梅枝上常有隱芽發生為短枝而能開花。

梅花的主枝生長旺盛,不易產生花芽,因此宜把長枝短截,促使它當年發生側短枝,待當年夏秋季的花芽形成。

另外剪除無用的徒長枝和纖弱枝、病蟲枝。梅花是喜光植物,在修剪的同時,儘量剪除互相重疊、遮擋的枝條,

讓其充分接受光照,這樣才能葉茂花繁。

此外還應注意,花謝後結合鬆土,追肥一二次,補充能量,促生新枝,促進花芽分化。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