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觀賞向日葵怎麼養?

觀賞向日葵的發芽適溫22至30℃,播種後5至7天可發芽,發出4至6枚真葉時移植一次,苗高10釐米左右定植,並在根部覆土,鞏固根部避免倒伏。定植成活後即施用追肥,有機肥和化肥效果均理想。花蕾形成後宜多灌水,保持土壤濕潤。

栽培要點如下:

1、矮生向日葵高30至40釐米,花徑10至17釐米,單花瓣明亮金黃,花心黑色,一般插種後50至55天可開花,適於盆栽和花壇種植。

2、育苗採用播種繁殖,一般於4月進行播種,發芽的最適溫度為15至18℃,可用淺盆或淺箱播,介質要求疏鬆,保水性良好,無菌等。播種以點播為宜,每穴播2粒,播後需覆蓋1至2釐米厚介質,以維持發芽所需的濕度,並增加苗期的穩定性,減少帶殼苗的發生。一般播後7至14天發芽,出苗後注意通風降溫,控制濕度,並逐步見光。

3、定植及養護當幼苗出齊後陸續間苗,每穴留1株,苗高7至8釐米時可定植。盆土以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為好。

定植時盆底施足基肥,掘取苗時儘量多帶土,少傷根,以使植株較快恢復。矮生向日葵喜陽光充足和溫熱環境,不耐陰,不耐寒。生長期每20天施肥1次,但開花前應追施2至3次稀薄的磷鉀肥。經常保持土壤的濕潤狀態,尤其夏季高溫、乾旱時需及時澆水。為使主枝頂芽健壯生長發育,可摘除(腋)芽。對於莖杆稍高的應設立支柱,防止風吹倒伏。開花時進行人工授粉,可提高結實率。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