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的春季管理要點

朱頂紅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肥大,近球形,直徑5—7cm,外皮淡綠色或黃褐色。葉片兩側對生,帶狀,先端漸尖,6—8枚,葉片多於花後生出。總花梗中空,被有白粉,頂端著花2-6朵,花喇叭形,花期有深秋以及春季到初夏,甚至有的品種初秋到春節開花(白肋朱頂紅)。朱頂紅在春季4月開花,冬季又開花,為促進開花應及早加強管理。

1、換盆

朱頂紅生長快,經1年生長,應換上適應的花盆。

2、換土

朱頂紅盆土經1年或2年種植,盆土肥分缺乏,為促進新一年生長和開花,應換上新土。

3、分株

朱頂紅生長快,經1年或2年生長,頭部生長小鱗莖很多,因此在換盆、換土同時進行分株,把大株的合種為一盆,中株的合種為一盆,小株的合種為一盆。

4、施肥

朱頂紅在換盆、換土、種植同時要施底肥,上盆後每月施磷鉀肥一次,施肥原則是薄施勤施,以促進花芽分化和開花。

5、修剪

朱頂紅生長快,葉長又密,應在換盆、換土同時把敗葉、枯根、病蟲害根葉剪去,

留下旺盛葉片。

6、防治病蟲害

為使朱頂紅生長旺盛,及早開花,應進行病蟲害防治,每月噴灑花藥一次,噴花藥要在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左右進行,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以上六點是朱頂紅春季管理應抓的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