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沙漠玫瑰葉子發黃

1043

在植物學上沙漠玫瑰又名天寶花,屬於肉質植物,喜高溫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酷暑,不耐寒,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礦物學上沙漠玫瑰是一種石膏類晶體,誕生於沙漠,形狀如盛開的玫瑰,千姿百態,瑰麗神奇,主要成分是石灰岩,因其形成的地理條件特殊而產量稀少,是一種純天然的奇石。

沙漠玫瑰做為家庭盆栽倍受青睞和喜愛並常見的花卉,通常會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總結大多數花友的經驗,做梳理分享幾種可能出現葉子發黃的情況:

1、買來不久,處於適應期,少量黃葉很正常也很常見。

2、花盆不透氣,盆大根小時,避免盆土長期潮濕,造成根系腐爛。

3、溫度低時,冬天會處於一個休眠期,就是葉子變黃且掉葉子,甚至掉成光杆。

4、其比較耐乾旱,每次澆水量不可過多,如果水分較多,則很容易引起根部腐爛,造成葉黃。

5、陽光過於蔭蔽,但也切記勿暴曬,葉片也容易發黃,並且影響開花。

6、通風不良、光照不充足,勢必會黃葉,嚴重者還會出現全株腐爛死亡現象。

7、施肥過多,應適量施肥,不可多施。

8、盆土中有蚯蚓或金針蟲(紅蜘蛛、甲殼蟲)等害蟲,也會出現葉黃症狀。

9、葉斑病和根腐病危害,葉斑病發生嚴重時可造成大批葉片脫落。

最後,需要特注意的是:不管是處於適應期、還是休眠期,均應控制澆水,暫停施肥。等春季大量發新芽的時候在根據生長情況補充追肥。冬季可放于陽光充足的位置,並保持盆土乾燥,最低溫度不可低於8℃。其他季節可放于陽光照射區,不可置於陰暗處養護,否則即使是澆水、施肥正常也會因光照少而黃葉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