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非洲茉莉掉葉子

非洲茉莉是一種中型觀葉植物,一旦非洲茉莉的養護管理不當,葉片就容易變黃脫落,不僅影響美觀還容易弄髒環境。要使非洲茉莉生長良好,不黃葉落葉,要注意滿足非洲茉莉的生活環境,在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時,及時找出原因並加以糾正。引起非洲茉莉掉葉子的原因有很多,換土原因,澆水不合理,光照不合適,低溫危害或者發生病蟲害等,要注意分析。

1、換土原因:非洲茉莉盆栽隔一至二年要換一次盆土,換土之後,原來的根系不能承載上部葉片的用水量,所以植物肯定要捨棄一部分蒸發的葉片。

也有可能是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但可能性很小。

2、澆水原因:澆水過多或過少都會影響非洲茉莉的生長,從而引起非洲茉莉的葉子變黃脫落。盆土太乾燥時,根系供水不足,滿足不了植株的需求,從而使葉片缺水脫落;盆土太濕,則影響根系的呼吸,嚴重的還會引起植株爛根,養料供應不上,葉片就會凋落。

3、低溫原因:非洲茉莉是熱帶植物,需要的生長溫度較高,溫度低於5攝氏度時就會停止生長,葉片易落。

4、光照原因:非洲茉莉喜光,忌強光照射,生長時要求有較充足的散射光,或放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不宜過分陰暗,否則導致葉片失綠泛黃或脫落。

5、病蟲害影響:一些病害和蟲害也會引起非洲茉莉的葉片變黃或脫落。

6、由於生長環境的變化,

需要一段時間來緩苗。另應注意盆中的土質,有的黑心花販在移栽時用劣質土壤,或移栽時不注意而損壞了植株的根。在日常養護中應保持一定的濕度和光照。

7、缺少各種肥料:植株瘦弱,枝條細長發硬,葉小花小。葉色從老葉到新葉由濃綠而漸變淡,繼而出現紅紫色,直到萎黃脫落,嚴重時全株失去綠色。

養殖非洲茉莉時,要注意其對水的需求,水分充足,但根部不得積水,春秋兩季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為度,梅雨季節要謹防積水,烈日炎炎的夏季,在上、下午各噴淋一次水,增濕降溫,冬季以保持盆土微潮為宜,並在中午前後氣溫相對較高時,向葉面適量噴水;保持室內較好的溫度和通風條件;要將非洲茉莉盆景擺放在可以曬到太陽的地方,

在陽光強度大時注意遮光;北方地區盆栽,為防止葉片黃化,生長季節在澆施肥時添加0.2%的硫酸亞鐵。地栽定植時要施足基肥,秋末在根系週邊開溝埋施餅肥,每株0.5至1公斤;也要注意對非洲茉莉常見病蟲害的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