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吊蘭的葉子發黃怎麼辦?

很多家庭都會養護吊蘭來清新空氣,而且吊蘭對人體的健康起到保護作用。它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四季常綠。花期在春夏間,室內冬季也可開花。在養吊蘭時,如果遇到吊蘭的葉子發黃怎麼辦呢?

吊蘭、水、泥土、修剪工具、光照、有機肥液(金邊、金心等花葉品種適當施用骨粉、蛋殼等漚制的有機肥)

寵物網小編說,普通吊蘭對各種土壤的適應能力強,栽培容易。肥沃的沙壤土、腐殖土、泥炭土、或細沙土加少量基肥都可以養活這類普通吊蘭。

吊蘭喜濕潤環境,盆土宜經常保持潮濕。冬季少澆水,盆土不要過濕,

因為吊蘭的根部會在一次的澆水中吸收充足的水分,所以有較強的抗旱能力,澆水過多葉片易發黃。

吊蘭喜好半陰的環境,可以常年在明亮的室內栽培,同時應避免強烈陽光的直射。適宜溫度為15度以上,冬季越冬溫度4度以上。平時可以用噴霧像吊蘭葉片噴水清洗,使吊蘭清新鮮綠。

普通吊蘭需要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都要翻土,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鬚根。使得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這樣才能讓吊蘭更加美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