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合歡樹盆景製作方法及管理(圖)

合歡樹越來越受到盆景愛好者的喜愛,由於合歡樹老樁不易得到,所以很少有像樣的合歡樹盆景,下面我們來談如果製作合歡樹盆景。

合歡樹喜溫暖和陽光照射的環境,要求土壤疏鬆肥沃、腐殖質含量高、濕潤透氣的沙質微酸性土壤。

可用播種、扡插、壓條、嫁接、分株等方法進行繁殖,幼苗先栽在盆中或地下養樁。壓條、分株的苗當年可進行蟠紮,播種的苗第二年可對枝進行蟠紮、作彎,並注意控梢摘心。

金合歡樁頭可進行高接換種。用金合歡老樁製作盆景適宜於秋末冬初或早春季節挖掘移栽,且儘量多帶根須。可對其進行適當的修剪。http://www.yuhuagu.com/

冬季要注意保持盆土不結冰。澆水時把握季節氣候等的變化,生長期晴天每1~2天澆水一次,夏季適當多澆,秋冬季減少澆水量。

盆栽養護過程忌積水。生長期每半月左右使一次腐熟的稀薄粕餅液肥,出現花蕾後應增加磷液肥。

花後應及時剪去殘花,以免因結果耗養分。金合歡可製作直幹式、斜幹式、雙幹式、叢林式、露根式等多種不同的盆景。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