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榕樹盆景的嫁接方法及管理

榕樹作為盆景是非常漂亮的,我們常說普通的榕樹有著獨特的“三美”,氣根美、根蔓美和塊根美,如果將榕樹製作成盆景的話,那麼會顯得更加漂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榕樹盆景的嫁接方法及管理要點。


榕樹盆栽

在早春芽萌發生長時嫁接。為了使介面在枝條基部,可採用多頭腹接法。接穗帶1~2片葉和側芽,插入砧木後用塑膠條捆綁。每個枝條接1個頭,一般3年生的人參榕可接3~5個頭。嫁接後要剪砧,在介面上留20釐米長的砧木枝條,並保留葉片,嫩梢要剪除。接後用塑膠袋將盆一起套起來,保持濕度,溫度保持在25℃左右。嫁接後7天,將塑膠袋剪一個小口,適當通氣。15天后可將塑膠袋摘掉。到接穗明顯生長後,即將介面以上的砧木剪掉,同時解除捆綁,而後再綁上新的塑膠條。塑膠條要綁松一點,因為塑膠條可保濕,促進愈傷組織生長,使傷口長平,沒有死組織,

可提高盆景的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