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多肉植物雪蓮怎麼養(授粉篇)

本文不光講述多肉植物雪蓮怎麼養,還有雪蓮授粉的過程圖文,對於不僅想養好雪蓮還想日後打種子的花友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雪蓮喜陽光充足、涼爽乾燥與晝夜溫差較大的環境,耐乾旱,怕積水與悶熱、潮濕,具一定的耐寒性。夏季高溫時雪蓮處於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無直射陽光處養護,節制澆水,勿施肥,防止因悶熱、潮濕而造成植株腐爛。

春、秋季是雪蓮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光照,如光照不足會造成雪蓮徒長,株型鬆散,葉片變薄,葉色黯淡,葉面上的白粉減少;而在陽光充足處生長的雪蓮株型緊湊,

葉片肥厚飽滿,葉面的白粉濃厚,具有良好的觀賞性。

繁殖雪蓮可用分株、葉插與播種法。分株可結合翻盆進行,方法是將老株旁生長的小株取下,有根的直接上盆,無根的晾幾天後上盆也能成活。葉插在生長季節進行,取肥厚、充實的葉片,晾3~5天,待傷口乾燥後,斜插或平放於壤土,使其基部與土緊密結合,噴水後放在半陰處養護,保持土壤半幹,不久基部就會生根,並長出幼芽。播種宜在種子成熟後隨采隨播,以免因貯藏時間過久影響發芽率,小苗管理須謹慎,防止因悶熱、潮濕引起腐爛。

下面,我們來瞭解雪蓮授粉過程(來自骨頭歌):

從播種開始,2年以上的健康雪蓮才會開花,

第一年開花基本是單花箭~年頭越多花箭越多~

雪蓮從開花到可以授粉介紹。

雪蓮的花是倒鐘形狀的,也就是說不會完全開放,中間高的是雌蕊(結種子的部分),四周黃色的是雄蕊(授粉用的)。雌蕊吐露的時候是授粉的最佳時機~

雪蓮授粉的過程。

1.柱頭吐蜜的時候,是授粉最佳時刻~

2.用鑷子把花瓣帶花粉卸下來~(成熟後免去清理花瓣~),分離花瓣和花粉,用牙籤去除花粉~(雪蓮可以自花授粉,不過還是建議用親本遠的雪蓮授粉~)。

6.授粉~儘量多的把花粉抹到花蜜上。

7.授粉成功,靜待種子成熟就可以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