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平安樹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平安樹葉子發黃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了,養平安樹的花友十之八九都遇到平安樹葉子發黃的問題,有很多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網上很多資料也都是從土、水、肥來說,看著是這麼回事,但是實際情況不同,本文就從花友的角度來分析一下。

平安樹屬於大型的觀葉盆栽,花友的平安樹一般都是本地花卉市場買來的,漂亮的花盆,綠綠的葉子,吉祥的名字,買回家少則三五天,多則一兩個星期,不是葉子發蔫,就是葉子發黃,落葉,真心讓人糾結。

下面開始說平安樹葉子發黃的事,我說的不一定符合花友的實際情況,所以請花友一定要排查情況,不可盲目操作(我見過有花友見到葉子發黃,又是澆醋,又是給肥,澆水的)這完全就是胡鬧。

1、盆內有貓膩:有花友回饋,很多原配的深盆,底部都是泡沫什麼的撐著的,實際上就上面一點土,我在其他盆栽上也見過這樣的情況,

商家為了省土,最終導致的後果就是給水施肥平安樹就精神兩天突然又蔫吧了,建議花友買回來之後儘量可以換盆,有條件可以讓商家給換盆,順便可以檢查一下。

2、上盆時的貓膩:商家不會把平安樹就在盆裡養著,一般都是地栽,臨賣的時候才栽盆裡,賣不掉再送會大棚,所以花友買到手的花都是經過折騰的, 也許已經很虛弱了,所以重點在買的時候,一定要檢查清楚,從盆土也可以看到相關的資訊,盆土很新的,八成就是剛栽的。

3、養護不當:平安樹要在散光,通風的環境中養護,並且盆內不能積水,因為很多平安樹都是比較大的盆栽,配的都是那種深盆,這種盆一次澆水很長一段時間底部都不會幹,

而花友還會自信滿滿的澆水,就導致了葉子發黃,落葉的情況,一旦積水是很難挽救的,切記。

4、正常的緩苗:因為從大棚到花卉市場到花友家裡,不斷的折騰,也許還會經過換盆,有句話說,人挪活,樹挪死,挪地對植物的影響很多,花友買回來後一定要根據平安樹的習性選擇合適的地方,千萬不要今天在這裡,明天在那裡,後天又轉過圈,今天看葉子黃了以為缺水狠澆水,等這樣的操作,這只會弄死花。

以上四條雖然說的不是很詳細,但是基本都涵蓋了,平安樹葉子發黃的原因,至於肥黃什麼的,其實大多數花友的平安樹都是在買回來一開始的這一段時間出的問題,能養一年半載的都能瞭解其習性,也很少遇到這種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