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龍血樹葉子發黃

龍血樹既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照射的環境,也能耐陰。但是,在室內蒔(shì)養,若長時間置於過於蔭蔽的環境,也會導致葉片退色。所以最好把花盆放在東南方向的窗臺上,使之充分接受陽光的照射。如果龍血樹置於陽臺上蒔養,當夏季陽光過於強烈的時候,要把花盆移入室內,特別是中午,要適當進行遮蔭,一般光照度為40-50%即可,以免驕陽灼傷葉片,龍血樹喜溫暖,不耐嚴寒。

龍血樹葉子發黃幾種原因總結:

1、花卉養護過程中,需要酸鹼度合適的土壤,2年左右需要翻盆換土,是為了給根系生長更充足的空間和營養。

2、換盆過程中,雖然我們很小心,但具有吸收功能的根毛仍然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所以需要一段時間進行緩苗,不能正常養護。緩苗期如果繼續澆水施肥,受損的根系容易腐爛,從而導致葉片變黃脫落。如果只是少數葉片變黃,一般是緩苗時的正常現象。

3、新葉發黃是缺肥,施肥薄而勤為宜,冬季無需施肥。葉尖乾枯是水沒有澆透,另外,讓它適當曬太陽。

4、養殖環境如密不通風,應使之通風透光。

5、保持空氣濕度(85%)和較高的溫度,空氣乾燥時候,往葉面上面噴水。

6、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

7、生長環境應光照充足,但也能耐受半陰或短暫蔭蔽。但夏季為了葉色,最好避開強烈的光照。

8、若大面積出現黃葉脫落,就可能是病蟲害造成的了,如有介殼蟲危害,可用抹布擦拭乾淨,或直接噴施專殺藥劑,如殺撲磷、蚧必死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