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紅掌葉子下垂能恢復嗎

有花友問紅掌葉子下垂能恢復嗎?只要后期養護得當,這種情況是可以恢復的,這種葉子下垂和葉子發黃不一樣,一般來說葉子發黃是不能恢復了,但是下垂是可以恢復的。

上圖的紅掌,一看就是新換盆的,而且表面覆蓋的沙子也不利于透氣

導致紅掌葉子下垂的原因是水分沒有供應上,而出現這種問題主要還是在根上。比如,受到太陽的長時間暴曬,導致葉子內水分減少,就會出現葉子下垂的情況。

換盆、移栽、新買回來等大的變動,也會導致葉子下垂,要想恢復,就必須找到原因。

首先紅掌不耐曬,所以我們最好是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養護,原本紅掌是熱帶植物,所以我們可以盡可能的保持空氣濕度,這有注意葉子恢復。

盆土不可積水,不然容易爛根,我們可以少澆水,多噴水的方式來給紅掌補水。在確保根系沒有爛的情況下,防止在上述環境中換苗就可以了。

切記,在葉子下垂的過程中,就不要再曬太陽了,盡量保持通風和空氣濕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