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網紋草蔫了怎麼辦

一盆好好的網紋草可能會突然發現蔫了,花友也不知道怎麼辦,其實網紋草蔫了一般有三個原因,缺水,積水,天冷,那麼網紋草蔫了怎麼辦呢?

網紋草蔫了原因分析:

1、缺水

因為有的花友澆水沒有澆透,所以導致網紋草缺水,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立馬補水,一般來說過半天就可以恢復過來。正確的澆水方法應該是看表土,間幹間濕,澆則澆透,次數不要固定,看土看天隨時變化。表土就是3~5釐米的淺土層,幹濕情況用牙籤或鑷子試探,幹透就澆透。

2、澆水過多

頻繁澆水,土壤內部出現積水,根系呼吸不暢,

會導致爛根萎蔫。一般積水爛根的花很難回復,花友可以嘗試拔出來,重新栽種,但是恢復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3、溫度過低

網紋草在溫度低於13℃的時候,就會出現葉子枯黃,打蔫的情況,所以在地區如果冬季無法保證溫度,建議不要輕易養網紋草。

 再來普及一下網紋草的基本習性:

網紋草喜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網紋草屬高溫性植物,對溫度特別敏感,生長適溫為18~24℃。冬季溫度不低於13℃,13~16℃可維持正常生長。溫度在13℃以下,網紋草生長停止,部分葉片開始脫落,但莖幹不會受凍,如室溫回升到18℃以上,可繼續萌發新葉。若溫度低於8℃,植株受凍死亡。

網紋草宜多濕環境,生長期需較高的空氣濕度,特別夏季高溫季節,水分蒸發量大,空氣乾燥,除澆水增加盆土濕度以外,葉面噴水和地面灑水更加必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有利於網紋草莖葉生長。但盆土排水要好,不能積水,葉片也不能長期浸泡在水霧之中,否則葉片色澤變白,容易引起脫落和腐爛。但冬季或陰雨天,盆土可稍乾燥些,空氣濕度可適中些。

網紋草以散射光最好,忌直射光。夏季需設遮陽網,以50%~60%遮光率最適宜。冬季需充足陽光,中午時稍遮蔭保護,雨雪天應增加輔助光,葉片生長健壯,葉色翠綠,葉脈清楚。若長期過於蔭蔽,莖葉易徒長,葉片觀賞價值欠佳。網紋草種植土壤宜用含腐殖質豐富的砂質壤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