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碰碰香怎麼養

很多姑娘非常喜歡碰碰香,因為碰碰香的敏感性,只要用手指輕輕一碰就會散發出一整香味,味道清香舒服,所以這種植物被養殖在家裡和辦公室內,香味提神,外觀具有良好的觀賞價值。也許有些朋友沒有親自養過碰碰香,但也聽說過碰碰香。

碰碰香有很多的用途。不過也有朋友會問碰碰香有毒嗎?可以食用嗎?其實碰碰香是無毒的,也可以食用。對這麼好的植物,我們應如何自己養殖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養殖技巧:

碰碰香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強光下肉質葉片才會厚實;光照不足葉子會變扁而薄。

土壤要見幹見濕,陰天應減少或停止澆水、施肥。夏季多澆水,夏季之後就要控制澆水,通常是葉子有萎蔫的跡象才澆水,否則易徒長。由於分枝容易,以水準面生長,所以決定栽植株距要適當寬一點,才能讓葉子舒展開,對碰碰香要適當進行修剪,這樣可以讓其生長更健壯。

碰碰香扡插一年四季均可成活。將插穗剪成8~10釐米的小段,摘掉下部葉片,放在陰涼通風處晾兩天(不晾就插容易爛)後再插入沙床,半個月左右生根。分株繁殖於春季換盆時進行。儘量帶土坨移栽,以免傷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