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鬱金香怎麼養|簡單

看到有花友問水培鬱金香怎麼養,雖然不推薦,但是實際上是完全可以的,而且就像水培風信子一樣簡單,甚至完全可以套用水培風信子的方法。我們先要知道水培球根類植物為什麼簡單,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水培風信子還是鬱金香乃至是朱頂紅都可以開花,這是因為球根類植物它們開花的養分都來自球根本身,並不是來自根部的吸收。
所以,雖然我們可以看到水培的球根植物根長得很多很壯,但是它並不足以營養球根開花與否。 鬱金香也是球根植物,所以我們買回來的鬱金香,如果想水培,可以將根盤適當清理一下,把枯萎的舊根清理掉,然後放在水培器皿上,根盤稍微碰到一點水就可以了,甚至距離水2毫米也可以,因為水面濕度大,一樣會生根。 有條件的最好是將器皿遮光,不要把根暴露在日光下,不然容易生水藻,不好看,
而且不利於生根。 待生根後,一般不用換水,看到水少了,就加一些水就可以了,也不用放營養液,注意在加水的時候不要把水淋灑到郁 金香上以免發黴。 平時就放在光照的地方就可以了,因為我們把水培器皿遮光處理了,所以曬太陽沒事。 水培鬱金香的整個過程大概就是這樣了,
很簡單。難點一般是在水培過程中遇到的鬱金香球體發黴的情況,這主要是因 為球體太潮濕導致的,平時要注意通風,不要淋到水。 還有根腐爛的情況,水培過程中如果根爛了,我們可以把腐爛的根清理掉,然後適當清理乾淨根盤,轉為土栽,一般成 活率能到80%,除非是爛的厲害的,挽救不回來。
鬱金香的複花性還可以,並非第二年不能複花,但是水培的相對於土栽的來說複花就小的多了,所以不建議水培,因為 水培看似乾淨,其實如果用好一點的泥炭土種,依舊很乾淨,而且鬱金香長勢也更理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