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碰碰香怎樣爆盆?碰碰香怎么養好看?

碰碰香是一種常見的室內觀賞盆栽,植株呈碧綠色,葉片交互生長,形狀較圓,葉片有一定厚度,并且表面有白色絨毛覆蓋,玲瓏可愛。碰碰香在被觸碰時會散發出類似蘋果的幽香,又被稱為蘋果香。開白色的小花,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還有驅蚊和凈化室內空氣的功效哦。碰碰香怎樣爆盆?碰碰香怎么養好看?


碰碰香怎樣爆盆

碰碰香土壤、碰碰香喜歡土質疏松,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在選擇土壤時,可以用腐葉土、珍珠巖及和沙土及少量有機肥混合在一起。在盆底放小石子,增加土壤通透性,防止澆水過多時爛根。

碰碰香生長溫度、碰碰香耐熱不耐寒,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葉片會更加飽滿圓潤。碰碰香適宜的生長溫度在23攝氏度左右,冬季可以將碰碰香移到室內并將溫度控制在10攝氏度以上。夏季溫度不要超過35攝氏度。


碰碰香怎樣爆盆

碰碰香澆水、碰碰香不耐潮濕,澆水過多會導致根部腐爛甚至死亡。不需要頻繁澆水,遵循見干見濕的原則。等到土壤快干透時再澆水,澆水澆透。

碰碰香施肥、碰碰香在生長期需要施磷鉀肥,盛夏和過冬期間不宜施肥。注意不要施氮肥哦,會徒長的。

碰碰香換盆、為了避免土壤板結,

營養成分較低,碰碰香在種植1-2年后需要換盆哦,修剪掉爛根并加入營養土及基肥。


碰碰香怎樣爆盆

碰碰香怎樣爆盆?做到以上幾點,碰碰香很快會爆盆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