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轉運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在說轉運竹葉子發黃怎麼辦之前,先簡單說說一下關於轉運竹的基本情況,轉運竹是商家賦予的名字,大多數是富貴竹造型的,而且水培的居多,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轉運竹葉子發黃了。

第一種情況買的是枝條:

轉運朱葉子發黃,不僅僅是花友養護的方法問題,也會是轉運朱自身的問題,如果花友是買的枝條,回家插花瓶裡養幾天後,有的葉子發黃,或者枝幹也開始發黃,這種情況,花友也不用嘗試任何挽救措施了,因為那都是徒勞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把黃的拿出來扔掉。為了美觀可以再買一些補充上。

注:新買的枝條,要用鋒利的刀,在根部45°斜切,這樣有利於枝條吸收水分,一般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就可以生根。不用天天換水,也不用每天擺弄,水少了,往裡面添水就可以了。

第二種情況買的是商家培養好的轉運竹:

對於這種情況,能說的就是希望它可以盡可能的活的長久,

這種盆栽培養的,很多商家有用澆水粘的,有的在水裡放活力素,生根劑,各種藥劑,目的就是為了讓其看著活的很好,花友買回家之後,養一段時間後,轉運朱就開始不行了,葉子發黃只是開始的徵兆。當然這有的是比較用心的造型,比如下圖中的:

像這種轉運竹的造型,好處就是好看,壞處就是如果有一根死掉了,就失去美觀效果了。

附屬: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幾種:

1、枝條本身的問題,這種情況,沒法挽救。

2、自然的新陳代謝,一般是底部的葉子發黃,其他葉子正常。

3、頂部葉子開始發黃,可以現從空氣排查,要保持空氣流通,然後排查是否施肥過,比如一些葉麵肥,營養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